無太以往.

一个绝望的文盲💤

【瀚冰】世界上99.97%的人都不知道的秘密

一发完。




 

季肖冰是很容易被营销号标题吸引的人,这点他身边的朋友都可以证明。


他不喜欢将生活过度的暴露给他人,所以发朋友圈的频率几乎为负,可但凡你去翻他过去转发的那些东西,无外乎是些什么星座研究,养生秘籍,前头还要加一句“世界上99.97%的人都不知道…”


对于已经将季肖冰朋友圈翻到底的高瀚宇来说,要他在几百条养生微信里找到季肖冰发表过的文字和照片,简直是种精神摧残。


高瀚宇看过季肖冰之前的几个访谈,每当提及放假最想干的事时,季肖冰的回答永远是:去人少的地方旅游,并将西藏列为首选。


“现在有几个年轻人跟团去西藏的?”高瀚宇说“还不如待在家里健身。”


“年轻人?”季肖冰想将杯子里的热水泡枸杞泼在高瀚宇的脑袋上“我已经处在奔四的大军里了。”


“你就是心态放太老了。”高瀚宇低声抱怨,蹲在地上收拾两个人的行李“我真不想跟团,那有什么好玩的。”


“谁说跟团了?”季肖冰摸着暖和的杯壁“趁着秋高气爽,我们自驾游。”



————


走G6京藏高速出发,在从北京到拉萨的路上颠簸了整整四天,两人交换着开车,在车里纵情歌唱,沿着高速一路向藏区行驶的途中能明显直观地感受到自然风光的变迁。


视野由高楼大厦逐渐转向开阔的草甸,此时的天空才算天,而不是被霓虹灯分割成井的狭隘的空间。天气时晴时雨,清晨还有雾,阳光好的时候季肖冰会停下车用摄影机拍照,镜头里草天相接,牛羊成群,云层悬在头顶,远处的雪顶山峰在太阳下灿烂夺目,他的男朋友也在照片中熠熠生辉。


自驾游显然极度消耗精力,进藏的前一天两人都有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在那曲的宾馆里躺了一整天。季肖冰在恢复体力后第一件事是拉着高瀚宇去了当惹雍错,这是西藏苯教最大的圣湖,湖水如明镜,将蓝天白云倒衬在水面上。


岸边人烟稀少,三两个牧民正在放羊,同期的旅游者多分布在几百米开外。


看着看着,高瀚宇突然间福至心灵,伸手扯下口罩,一把拉住季肖冰的手,对着湖面大喊“我爱季肖冰———”


“…靠?”季肖冰懵了,还没等他教训这胆大妄为的家伙,风就裹挟着百米开外的数道声音毫无征兆地传过来了,仿佛受到高瀚宇启发似的,游客们的表白声接连响起,此起彼伏不绝断,将水面都惊起波澜。


“大爷,你再不向我表白的话我会心碎的。”高瀚宇将手捂在心口,期待从眼里踊跃而出。


“我哪舍得让你心碎。”季肖冰不禁笑弯了眼睛,伸臂揽住高瀚宇的肩膀,将另一只手拢在嘴边,冲着这见证山河更迭的古老圣湖高喊道“我爱高瀚宇———”


太疯狂了。


尾音落下,季肖冰的心脏在胸膛里砰砰狂跳,转头看向高瀚宇,两人相视傻笑,又心有灵犀飞速地在对方嘴唇上嘬一口,才戴上口罩离开。



次日他们进入拉萨,布达拉宫是这次旅程里的重点。日光照耀下的藏族宫殿宁静祥和,前来朝圣的藏民络绎不绝,动与静的衔接毫无违和,这种经久不息的传统将藏族精神深深刻进了布达拉宫的一梁一柱里。


高瀚宇和季肖冰戴着口罩压着鸭舌帽在人流里执手行走,感受藏民们对宗教信仰无边的崇敬,同时享受着如普通情侣般无需隐藏的肆无忌惮。


“我终于知道旅行的好处是什么了。”高瀚宇说“好想和你一直住在这里。”


季肖冰拿肩头轻轻撞了他一下,然后在寺庙前站定,抬头望向那高高的庙宇。从高瀚宇的角度能清晰的看见那朱红瓦檐折射的日光在季肖冰眼里沉淀,然后显现出近乎虔诚的神色来,他看见季肖冰缓慢闭上了眼睛,睫毛渡着金边,沉默着像在许愿,那半分钟的静默郑重而真诚,将高瀚宇的整个灵魂震慑。


‘我想身边这个人一辈子平安顺遂,健康喜乐。’高瀚宇目不转睛地看着季肖冰,脑子里兀自蹦出这么句话来。


高瀚宇觉得自己不够季肖冰那么虔诚,或许神灵不会听取他的愿望,因为他在许愿的时候脑子里压根儿就没给神灵腾地方,毕竟他的信仰从来不是神灵,他所追随的只是身边这个人而已。


又或许神灵会为自己的追随所动容,然后将祝福送给他爱的人呢?


‘如果是那样的话,我就再加一条。’高瀚宇贪心地想‘保佑我们这辈子无争无执,白头偕老。’


返程的路线是截然不同的一条路,他们在回程的路上又欣赏了羊卓雍错湖和卡惹拉冰川的美景。季肖冰深觉此行无憾,拿着最近刚学会的摄像机拍了很多照片,同来时一样,每张照片里都有一个闪闪发光的高瀚宇。


在即将抵达北京的时候,高瀚宇问季肖冰他在布达拉宫许了什么愿望。


“这是个秘密,说了就不灵了。”季肖冰眨着眼睛,手指伸在唇前嘘声。


“我也有个秘密。”高瀚宇故作神秘“这是一个世界上99.97%的人都不知道的秘密。”


季肖冰果然被这营销号一般的标题吸引了,暗戳戳表示自己很好奇,并告诉他自己愿意一个秘密换一个秘密。


“你那个秘密还是留着吧,说出来就不灵了。”高瀚宇将车驶进服务区的加油站,拉上手刹,侧过脸深深凝视着季肖冰“我说就是了。”





“这个世界上99.97%的人都不知道,我有多爱你。”






评论(20)

热度(3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